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崇川区​:多种举措扎实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2021

09-29

08:3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28日晚,市民徐睿欣带着儿子徐宸皓前往我市一所培训机构学习绘画。9月1日学校开始实施课后服务以来,徐宸皓不仅学习绘画的时间多了,还有闲暇时间学习羽毛球,放学后的生活也轻松不少。徐睿欣表示,“双减”政策实施后,“减”了负担,“增”了乐趣。

今年8月以来,崇川区认真贯彻市委、区委关于“双减”工作试点部署要求,把落实“双减”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围绕中心大局,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履职尽责,通过设立机构、完善机制、创新模式、营造氛围等措施发挥南通“教育之乡”优势,构建教育良好生态。

目前,崇川区已通过相关举措,推动监管工作全覆盖,推进课后服务特色化,助力优质教育均衡化,培育健康教育新生态。

秋季学期开学首月,崇川区正尝试通过区、街两级指挥中心强化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全力构建良性校外培训广告生态。各地各小学也根据学生数及编制标准数,科学设置学校编制,加大教师队伍流动力度。崇川区“双减”工作的相关举措,吸引《光明日报》等十余家媒体对该区“双减”工作进行报道。

截至目前,崇川区学校课后服务工作开展率达到100%,学生课后服务参与率达到97.8%,“双减”政策的巨大魅力正在不断释放。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