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在全面小康基础上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2021

09-29

09:44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8日发表《中国的全面小康》白皮书。白皮书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顽强拼搏,几代人一以贯之、接续奋斗,从“小康之家”到“小康社会”,从 “总体小康”到“全面小康”,从“全面建设”到“全面建成”,小康目标不断实现,小康梦想成为现实。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集中体现了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接续奋斗、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国的全面小康,是全体人民共同享有发展成果的小康。小康社会的全面建成,实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保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前进的领导者和主心骨。党用实际行动,赢得了人民的信赖和拥护。千年夙愿,百年奋斗,八年决战,一朝梦圆。习近平指出,经过8年持续奋斗,我们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消除了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近1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取得了令全世界刮目相看的重大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仅在于经济发展水平跃上一个新的台阶,赶上时代的步伐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还在于作为一个人口大国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在脱贫上走在了时代的前列,为全世界消除贫困做出表率。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对世界的伟大贡献。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既发展自己,也造福世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国,每一分钟都在演绎着奇迹。一分钟,天和号空间站核心舱绕地球飞行468公里,白鹤滩水电站发出了近3.4万度电,超过6000万元的货物在中国与世界各国间流动……中国全面实现小康促进了中国人民的全面发展,为世界各国经济发展带来巨大的机遇。作为世界上减贫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是第一个完成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减贫目标的发展中国家,对全球减贫贡献率超过70%。中国实现全面小康使中国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已达到30%。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中国的全面小康是全面发展的小康,是全体人民的小康,是奋斗出来的小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民族复兴基础工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新的征程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力拼搏,铸就新的历史伟业。(沈捷)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