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我在南通等你

2021

09-29

10:14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有一座城,处处盛开的笑脸;有一个身影,引领风气之先…… ”今晚的紫琅湖畔将迎来一场盛会,2021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将在南通大剧院拉开帷幕。这首开场歌曲《我在南通等你》,向嘉宾与游客发出诚挚的邀约。

面对后疫情时代文旅发展的新形势、新特点,举办此次盛会对于充分发挥文化旅游大产业、大民生、大展示的作用,集聚人气、拉动消费,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助推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文旅融合发展和文旅精品推广的平台,由南通市人民政府、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承办的这次旅游节,时间将延续到10月份。活动内容以“1+10”方式呈现,即1个开幕式和10个市级层面举办的重点活动。此外,各县(市、区)、各相关单位和景区还将举办33项独具特色的主题文旅活动。

为进一步擦亮南通“话剧之乡”的文化名片,由中国话剧协会与南通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中国(南通)话剧展演季”将作为本届江海国际文旅节的“重头戏”推出。在展演季上,共有11个剧目集中展演。其中,新版话剧《张謇传》将在展演季开幕式上首演。本届文旅节还将陆续举办南通文化旅游招商说明会、“长三角千车万人畅游南通”活动、“风从海上来”上海优质文化资源进南通系列活动、南通文旅精品走进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追梦江海 飞阅南通”长三角媒体南通行大型航拍采风活动等10项主要活动。

文旅节不仅是文旅的盛会,也是市民的节日。本届文旅节期间,我市推出了多项惠民政策集聚人气,促进消费。一是推出景区门票半价(免费)活动,二是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我市整合全市优质文化和旅游资源,推出了中国(南通)话剧展演季、南通美食节、南通文化旅游嘉年华、南通市民畅游红色旅游线路,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旅游盛宴。

南通正力推独具魅力的江海文化和张謇企业家精神,努力提升与“万亿俱乐部”相匹配的城市文旅发展能级之际,我们相信,本届文旅盛会,一定会迎来更多的精彩瞬间和动情时刻。

来吧,朋友,我在南通等你。

·赵彤·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