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连台好戏拉开文旅节大幕

2021

09-30

10:2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昨晚的紫琅湖畔,灯火相邀远近宾朋;有“琴山珠水”之誉的南通大剧院,等待着激动人心的时刻。

“有一座城在江与海的交界,有一条河闪烁在她心间,有一片山苍翠了许多故事,有一道墙链接彩虹斑斓……”

恍然,音符奏响,欢呼声起,一首《我在南通等你》热烈地迎接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2021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南通大剧院拉开帷幕,昨晚先声夺人的开场戏已经拨动了人们的心弦。

此刻的南黄海边,一座古镇也成为人气集聚的热点。作为本届文旅节开幕式分会场的如东栟茶,通过视频连线,栟茶古镇中市街的开街仪式呈现在大屏之上。宝塔亮灯,演艺光影秀;沿街小巷,高挂红灯笼;舞龙舞狮,戏台上阵,老镇一派安居乐业新气象。

一座栟茶镇,一眼望千年。这座具有千年文化底蕴的古镇,早在未开街时就受到了周边市民的热捧。漫步石板街,品尝一口记忆中的虾籽烧饼,碰上个街坊邻居,再到亭间喝茶闲聊,好不惬意。到了晚上,除了灯光美,石墨色的瓦墙这个时候也变得神秘莫测,利用VR技术投影的雨帘、樱花道、戏剧形象等等,栟茶古镇项目微改造的效果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在文旅节开幕式现场,当人们的目光从大屏幕上栟茶古镇的展示里回到场中,伴随凝重婉转的音乐,一台厚重的大戏上演了。

南通新版话剧《张謇传》缓缓拉开帷幕。“翻开历史,走近张謇,看到的是一个执着奔赴且勇毅的身影……”该剧以“张孝若为父亲写传记”为主线,通过张孝若回忆、求证、梳理往事,超越时空与父亲对话、交流聆听教诲,重现张謇先生跌宕起伏的人生历程。

舞台上,大屏渲染、现场造景,力图还原最真实的人物背景;音乐起伏、舞美交错、灯光烘托,更加深了父子隔空对话的意境,凸显张謇先生在决心辞官回乡、实业救国时的心理活动,一虚一实,冷暖交织、情景交融。表演过程中,演员们的倾情投入,收获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剧中的感人细节也让不少观众忍不住落泪。

据悉,作为今年推出的中国(南通)话剧展演季开场戏,话剧《张謇传》将在南通大剧院开启驻场演出。记者 张坚 杨镇潇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