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以昂扬姿态向着更高更远目标起航

2021

09-30

10:2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9月27日,《人民日报》刊发“宣言”署名文章《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引发热烈反响。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昂扬姿态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起航。

学党史,不忘来时的路,永葆初心,履职尽责。初心是什么?是毛主席的“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是邓小平“春天的故事”,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当然,初心也是我们入职面对宪法宣誓时,在心中许下的青春理想。我们要于无声处守初心,将真挚情怀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党史如清泉,洗涤心灵。青年一代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到祖国的发展当中,永远记得我们今天为什么要出发,不忘来时的路,志存高远,初心如磐。

悟思想,夯实脚下的路,涵养本领,厚积薄发。时代赋予我们脱贫攻坚、振兴乡村、建设美丽农村的历史使命。我们要搭好民心桥,走好民心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学习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关于我们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树牢民本思想。我们应当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努力在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上下功夫,涵养学识,积累常识,提升见识,让多年所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办实事,走好前行的路,脚踏实地,奋发有为。30岁的黄文秀用生命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90后夫妻吴应谱、樊贞子,大山记住了他们的扶贫脚印。步履所至是现场,眼中所见是情况,脑中所思是问题。我们要真抓实干,亲力亲为,抓好老百姓的“菜篮子工程”,做好高标准农村建设、农村人居保护,走进田间地头、工厂车间,观察基层实情,调研产业发展,在城乡融合、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当中,以“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家国情怀,扎根基层治理。

开新局,开辟崭新的路,与时俱进,开拓进取。40年间,我们以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精神,将一座南海之滨的小渔场建设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都市,将一片农田的浦东建设成一座现代化的国际新城。我们仍要时刻保持“朝受命,夕饮冰”的使命感、“昼无为,夜难寐”的紧迫感,磨练斗争精神,淬炼斗争本领。我们要用互联网思维创新群众工作机制,用信息化手段丰富基层工作方法,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通过一次次努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小到个人,大到国家,都要创新发展,勇于尝试。

伟大事业,征途漫漫。以史为鉴,扬帆远航。了解历史,才能看得更远。立足新起点,我们中国共产党应当始终坚守初心,以昂扬姿态扬帆奋进新征程!(王炜烨)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