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视频·直播 > 正文

铁路“国庆模式”开启!南通火车站迎来疫情后客流小高峰

2021

10-01

00:4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今年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计11天。9月30日上午9时许,南通火车站候车大厅内已经坐满了带着大小行李的旅客,其中不少旅客都是为了避开客流高峰,错峰出行的。当天,南通火车站开行列车87趟,预计发送旅客超1.5万人次,预计到达旅客近2万人次,有望刷新南通站旅客到达量的新高。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新长车务段南通站党总支书记缪俊杰告诉记者,今年国庆假期,南通火车站的客流主要为学生流、短途旅行流、探亲流。从12306车票预售情况看,假期铁路客流呈“两头高中间低”趋势,旅客主要集中在9月30日至10月1日、10月6日至7日出行,预计这四天南通火车站旅客日均发送量将突破1万人次,南通火车站也将迎来疫情后的客流小高峰。

  此外,节日期间,南通火车站热门线路如南通至洛阳、太原、北京,以及部分南通至南京、上海的车次车票已经售空,需要出行的旅客一定要提前购票。假期中段10月3日、4日、5日的车票目前较为充足。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出于疫情防控需要,旅客进站、出站都需要核验行程码。特别是出站时,旅客比较密集,容易造成短期网络拥堵,建议出站旅客在列车抵达时提前准备好行程码,以便出口工作人员核码通过。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