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朱佳木向南通革命纪念馆捐赠陈云遗物

2021

10-01

06:4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何家玉)昨天,在“烈士纪念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南通革命纪念馆收到一份宝贵“礼物”——陈云同志参加国庆大典时穿过的中山装。市委副书记沈雷参加捐赠活动。

捐赠者朱佳木是南通籍无产阶级革命家朱理治之子、曾任陈云同志办公室负责人。沈雷说,此次捐赠,不仅丰富了南通革命纪念馆展陈内容,而且对我们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南通全市上下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南通将进一步加强红色文物的收集整理,创新展陈形式,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永不懈怠,为我市“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陈云同志与南通有着密切的工作往来和深厚的情感联系。1928年起,陈云同志负责江苏农运工作,参与成立红十四军的研究决策,给予南通农民运动具体的工作指导。陈云同志与朱佳木先生的父亲——红色金融家朱理治,不仅是浴血奋战的生死至交,也是政治、经济战线上的亲密战友,他们为了共同的目标缔结了真挚的革命情谊。陈云同志逝世后,他的夫人将其参加国庆大典时穿着的中山装赠给朱佳木。

副市长赵闻斌等领导参加捐赠活动。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