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南通城山路智慧菜市场揭牌

2021

10-01

08:1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9月30日,南通市城山路智慧菜市场正式揭牌。依托南通农商银行电子智能支付系统的精准助力,该市场实现商品价格可视化、交易支付便捷化、场所信息公开化,为商户、消费者带来安全、便捷的全新体验。

崇川区狼山镇街道辖区内的城山路菜市场是崇川区为民办实事惠民工程项目,于2018年9月起营业,内设为水产区、果蔬区、熟食区、单品区等10个分区,摊位店面88个,服务覆盖南通创新区、中央商务区及狼山镇街道周边近2万居民。近年来,市场积极引入智慧市场系统,借助大数据等互联网技术,助力农贸市场管理智慧化升级。

崇川区狼山镇街道党工委携手南通农商银行,深入践行“两在两同”,政商银合作探索构建“互联网+智慧收银+商户赋能”新模式,全面提升农贸市场管理和服务水平,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方便消费者购物,为商户提供便捷支付结算通道。当天上午,记者走进城山路菜市场,整洁明亮的市场环境、智慧便捷的管理服务让人眼前一亮。大数据屏上,当日商品指导价、食品安全抽检结果、金牌商户推荐等信息一览无遗;智能电子秤链接食品溯源系统,让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记者注意到,南通农商银行提供的电子支付二维码,成为每家商户的“智慧标配”。“不仅安全方便,还省钱。”在体验该支付系统后,商户周永会感触颇深,以往微信、支付宝都是分开算的,而且提现还要收取手续费,“现在只要南通农商银行的一个二维码,几种支付方式都可以使用,而且到账速度快,提现没有手续费。”

为顺应数字经济、无接触服务发展趋势,南通农商银行积极抢抓南通“智慧城市”建设契机,聚焦“衣食住行、医疗健康”等高频场景,积极构建“智慧菜场”“银医通”“安心食堂”等功能更齐全、服务更多元、关联更紧密的智慧场景生态,在智慧场景打造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今年以来,南通农商银行紧跟“惠民生、促消费”工作部署,扩面搭建云闪付、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消费场景,持续开展“惠民满减”特色活动,让群众更多感受到移动支付的便捷和优惠,真正实现惠商、惠民、惠生活。

农贸市场不仅关乎老百姓的“菜篮子”,更关乎老百姓的“钱袋子”,也是城市文明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崇川区狼山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亚栋表示,智慧菜市场的落地实现了“颜值”“内涵”双提升,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出更多幸福感。 记者张水兰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