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漫评:@祖国母亲,美好生活感谢有你

2021

10-01

09:1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金秋时节,举国欢庆。今天是第72个国庆节。全国各地繁花似锦,“我和我的祖国”歌声悠扬……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各族各界群众纷纷以各种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真诚祝福、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真诚祝福来自于综合国力增强。“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72年来,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贫穷落后的农业国到世界第一工业制造大国,亿万中华儿女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发展奇迹。不管是孟晚舟回国,还是也门、阿富汗等撤侨行动,背后都是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强大的祖国让每个中国人都有了坚强的靠山,祖国繁荣昌盛是所有中国人的心愿。

  真诚祝福来自于民生改善明显。天大地大,民生为大。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最终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幸福美满上,体现在亿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上。新中国成立时,人民普遍吃不饱、穿不暖,而今正在从吃饱吃好向吃得健康转变。中国网、中国车、中国桥、中国港、中国路……伴随着国家发展,民众生活越来越有滋有味。生活水平“芝麻开花节节高”,对祖国母亲的祝福饱满真挚。

  真诚祝福来自于国际地位提高。积贫积弱的旧中国,一度因几门大炮胆战心惊。72年砥砺奋进,中华民族已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自2006年以来,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稳居世界第一位。从“一带一路”倡议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中国和平崛起也为世界经济繁荣和人类文明发展贡献着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国际地位提高,让中华儿女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祖国的强大和生活的美好来之不易,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无数中华儿女的奋斗。“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挚一领”。72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建立起自己的工业体系,形成了完整的国民经济体系。当前,中国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14亿多中华儿女正昂首阔步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未来的道路可能并不平坦,还有不少“雪山”“草地”等着我们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我们征服。在对祖国的真诚祝福中,亿万中国人民将紧握奋斗之桨、高扬奋斗之帆,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在新征程上奋力绘就新画卷。(文/邵彤图/程文)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