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漫评:以初心致“中国心”,礼赞祖国华诞

2021

10-01

09:14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岁月峥嵘,承载历史脚步;华章日新,积淀中华文明。72年,筚路蓝缕,风雨兼程;72年,春华秋实,砥砺奋进。山河锦绣,国泰民安,终如初心所愿;璀璨星河,国盛家兴,礼赞祖国华诞。

  深沉的“中国情”,唱响“团结奋斗”的精彩乐章。“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过去一年里,抗击新冠疫情、应对洪水灾害……不平凡的历程让中华儿女的心紧紧相依,也让“家国”二字成为中国人的精神共鸣。无论是“天使白”“橄榄绿”,还是“守护蓝”“志愿红”,中华儿女都将深沉的“中国情”融入不懈的团结奋斗,让人看到永不褪色的“中国红”。苦难铸就辉煌,团结凝结力量。当每一个平凡生命里的团结动力、奋斗韧劲前所未有地迸发,笃定“走自己路”的情愫,抖擞“上下而求索”的精神,新时代中国的前途将无可限量。

  坚定的“中国志”,书写“强国有我”的责任担当。李大钊曾言:青春之人,当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忆往昔,26岁的邓稼先满怀激情,归国效力;23岁的袁隆平立志农学,不辱使命。现如今,21岁的杨倩勇夺“双金”,为国争光;23岁的朱海秀医者仁心,无畏逆行……不一样的年代,不一样的青少年,却有着一样挺拔的身姿,一样坚定的志向。他们抬头守初心、强信心,将祖国平安、社会安稳奉为信条;低头铸匠心、树决心,扎根人民之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七十二年岁月长河,已是过往;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皆是希望。少年担当与国无疆,定能共绘新时代中国的美好篇章。

  顽强的“中国魂”,燃烧“追光逐梦”的沸腾热血。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72年来,从一穷二白、满目疮痍到日新月异、兴旺蓬勃,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下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千年梦想今朝圆;北斗卫星、人工智能,科技成果惹人羡。如今的中国,巍峨屹立在世界东方,以匠心恒心引领科技创新,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大国担当贡献“中国智慧”,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中华儿女必乘百舸争流之势,续中华民族之魂,向着伟大复兴梦,阔步前行。

  何其有幸,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昔日苦难不再,今日韶华长存。以初心致“中国心”,礼赞祖国华诞。愿祖国:江河永恒,岁月长青;繁荣昌盛,万寿无疆。(文/陈佳博 图/金裕)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