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苏 > 正文

江苏省消保委发布国庆消费提示

2021

10-01

15:58

来源

中国江苏网

分享

为引导广大消费者放心消费、理性消费,江苏省消保委发布2021年国庆消费提示。

在出行前应了解目的地和途经地的疫情防控等级和相关防疫要求,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在人群聚集性的公共场所,一定要佩戴口罩,按照高速、机场、港口、车站、景区、餐饮、住宿、购物等场所防疫要求,主动配合做好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分时限流、保持间距等疫情防控措施。

购物旅游餐饮网络消费升温,与此相关的投诉量也快速增长。假日期间,消费需留心:一是选择证照齐全、信誉良好的商家或平台,线上线下预订都不要只看“低价促销”;二是家长做好未成年人监护工作,不要用成人的身份证为孩子注册游戏账户,避免让爱玩游戏的孩子沉迷游戏和意外充值,多带孩子去户外运动;三是培养孩子学习兴趣勿大意,选择培训机构请擦亮双眼,谨防个别不法商家打“擦边球”违反“双减”政策进行违规培训,诱导消费者进行大额预付式消费。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