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让“中国红”为新的赶考路注入磅礴伟力

2021

10-02

09:4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国庆节当天,江苏的革命纪念馆也迎来了客流高峰,人们在这里触摸百年党史,感受伟大精神,也凝聚起奋进力量。(10月2日《新华日报》)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人们纷纷走进革命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如果江山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共和国的江山是红色的。这种红色,是革命前辈的鲜血染成的。近现代中国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深渊。积贫积弱的中国,沦为帝国主义竞相欺凌的对象。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到1937年卢沟桥事变到1945年抗日战争取得完全胜利,中国军民付出了3500多万伤亡的代价。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左权、彭雪枫、张自忠,一个个人们耳熟能详的英雄人物,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仁人志士血洒疆场甚至付出生命,为的是实现民族独立。正因为他们当年的付出,才有今天人们的和平、幸福生活。

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中华民族到了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浴血奋战,血洒疆场,那是因为他们有着为实现民族独立而奋斗的坚定信念。近日,经过中国政府不懈努力,被非法拘押的孟晚舟,经历近1030个日夜后,终于回到祖国。在机场,她表示:“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今日之中国,早已国富民强,不再积贫积弱。从组织利比亚撤侨到如今孟晚舟归国,国家关心每一位公民的安危。1030个日夜,孟晚舟身在异国他乡,中国党和政府一直关注着她,中国人民一直牵挂着她,期待着晚舟早日归航。

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新中国成立72周年尤其是改革开放40余年来,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改善。很久以前,老百姓住着茅草屋、瓦房。而现在,到处是鳞次栉比的高楼,楼上楼下、电灯电话已经成为现实。当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科学技术越来越多地进入人们的生活,新时代的中国更加五彩缤纷。2020年,中国的GDP首次突破百万亿元。时下,中国的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位,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0%,中国越来越成为世界经济稳定发展的驱动轮。中国奇迹的背后,是中国力量。这力量,源自于包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震救灾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等在内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红色,鲜艳,亮丽,有着特殊的含义。让我们多多走进革命纪念馆,触摸百年党史,感悟伟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砥砺奋进新征程,建功立业写华章,为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磅礴伟力!(李兆清)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