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艺术短评:前进中国,一直在路上

2021

10-03

09:2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

2021年的国庆节前后,快手联合乌合麒麟等用户,共创短片《前进吧!中国》刷屏中国人的朋友圈。

刷屏,意味着共鸣,共鸣意味着认同。从积贫积弱中站起来,从一穷二白中富起来,在伟大复兴中强起来......近现代中国的前进身影,中国人体会得到、世界更加看得见。

在举国欢庆的时刻,新时代青年们运用时代手法,将油画、写实、手绘、三维等多种风格相融,以一个小女孩的视角与成长见证并走过新中国的前进征程。这是青年人致敬祖国的仪式,是当代人对话历史瞭望未来的方式,是互联网时代诉说真情的范式......

“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互联网时代,数字中国行深致远。借势国庆,利用数字化技术讲述历史故事,一方面是顺应当代人的阅读习惯,传播正能量的必要选择;另一方面是“复盘”历史本身,聚合国民情绪的智慧制作。前沿的数字技术应用、独特的女孩视角选择、精准且逻辑缜密的中国大事记录......不仅展示了制作者的精湛技艺,更加彰显了当今中国网络文化传播的精巧与用心。

“文章合为时而著”。据报道,短片制作由多人合作产出,这既说明当下或互联网平台或创作个人趋向融合的行业发展态势,也更加说明网络正能量精品的创作力量正在无限聚合。这都让人看见:一个团结的、正能量越来越充沛的中国互联网空间,一个携手书写时代好故事的美好中国。(文|佟小雯  图|静海E评工作室)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