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让劳模精神赓续相传

2021

10-03

09:25

来源

分享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从万里长城到智能化高速铁路,从火药造纸到大国重器天问北斗,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勤于劳动、善于创造的民族。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今天我们更应该继续保持优良传统,弘扬劳模精神,让劳模精神代代相传。

时代的洪流浩浩荡荡,历史的车轮也在不断向前。我们的民族和人民,无论在什么时期,都始终凭借着顽强的意志、勤劳的双手,跨越了千难万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人间奇迹。学习劳模精神,学习的是那种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学习的是那种敢于创新的开拓精神,学习的是甘于奉献的忘我精神。劳模精神给予我们的不仅是踏踏实实做事,勤勤恳恳做人的人生哲理,更是鼓励我们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投身到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中去。

劳模事迹催人奋进,从“宁肯少活20年,也要拼命拿下大油田”的王进喜,到“不治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的谷文昌,再到“老牛拉车不回头,拼了老命建林场”的杨善洲,历久弥新的劳模精神在奋斗的史册上镌刻下光辉的一页。劳动模范是人类的楷模,每一次回顾这些时代先锋的伟大业绩,都是一场精神洗礼,也正是艰苦奋斗、敢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才能在社会主义新时代不断感召着中华儿女为了祖国的繁荣发展而不懈奋斗。

收获总是与付出相伴,胜利总是与奋斗同行。我们学习党史,从那段历史中能看到,劳模精神的本质就是始于平凡却不甘于平凡的奋斗精神,劳模精神并不是虚无缥缈高不可攀,我们能从每一个劳动者的身上感受到这股精神力量的赓续传承。从毛主席“一万年只争朝夕”的豪情,再到习近平总书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的叮嘱,历史和现实都表明,开拓创新的劳模精神,既是我们一路走来、发展壮大的重要保证,也是我们继往开来、再创佳绩的坚实基础。

奋斗书写辉煌,奋斗让实干精神落地生根,奋斗汇聚起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强大力量,我们国家的辉煌成就,是我们一个又一个的劳动者撸起袖子加油干出来的,我们铭记传承的劳模精神也是坚韧的,无论时代如何变化,发展多么迅速,劳模精神总是能在劳动者们心中绽放出耀眼的光彩。(林宛君)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