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向死而生的情怀,永载史册的丰碑

2021

10-03

09:26

来源

分享

“我爱亲人和祖国,更爱我的荣誉,我是一名光荣的志愿军战士。冰雪啊!我绝不屈服于你,哪怕是冻死,我也要高傲地耸立在我的阵地上!”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近日,战争电影巨制《长津湖》正式上映,引发广大观众共鸣。

家国情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宁可雪地埋忠骨,也绝不丢失至高的家国情怀。影片结尾的“冰雕连”,让人为之动容。他们化为冰雕,依然保持着进攻的姿态。他们把最纯粹的忠诚镌刻在了朝鲜半岛。从战士们不畏生死奔赴前线,到一幕幕的牺牲,在朝鲜半岛,人民子弟兵扎进茫茫群山,挺进冰封雪谷,用热血和青春筑起巍峨界碑。我站立的地方,我用生命捍卫守候,哪怕风似刀来山如铁。人在阵地在,与日月同辉。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他们是国家的栋梁,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

赤子情怀:正气常在,永远铭记。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为什么战旗美如画,是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涌现出了黄继光、杨根思、邱少云等英雄功臣。“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代就不用再打。”影片中简短的台词,道出了无数英雄先烈的心声。在今天,我们的心中激荡着崇尚英雄、缅怀烈士的共情。敌我悬殊,他们用最强大的意志和无限的赤诚,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和平,献出了宝贵生命,祖国不会忘记。

英雄情怀:争当英雄,英雄辈出。一个国家,只有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只有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无数英雄不断涌现,有国士无双、医者仁心的钟南山院士,有拉响警报的李文亮医生,他们是时代的楷模。并非人人都能成就非凡事业,但我们要把非凡的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自己的英雄。在基层工作中,我们要用双脚丈量大地,用脚板代替纸板,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山河已无恙,人民英雄永垂不朽。无论在什么年代,爱国主义都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内涵。那是红色,是那一面飘扬党旗的政治引领。新征程上,让我们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民族复兴的梦想不懈奋斗!(王炜烨)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