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平凡而伟大,这就是中国人

2021

10-05

09:1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中国人是什么样的?是平凡而伟大,是可爱又团结,是温良又有担当,是君子以自强不息,是位卑未敢忘忧国;是以凡人之躯,比肩神明;是为了更好的生活,生生不息,永远屹立不倒……

近日,微博上一支“这就是平凡而伟大的中国人”的MV ,众多网友看后,直呼“热血沸腾”。

当时间记录下历史的年轮,那些感天动地的故事,那些挺身而出的身影,终将温暖人们的内心。这些温暖,让看似微小的抵抗,也变得强大起来。钟南山院士的一句“武汉是能够过关的,武汉本来就是一个英雄的城市”;张伯礼许下“肝胆相照,我把胆留在了武汉”的坚定承诺;张定宇说“希望我能用残缺的身体燃烧出的微弱之光,疗愈世间的伤痛”;陈薇院士写下“除了胜利,别无选择!”的铮铮誓言;10天拔地而起的火神山医院;那个“人肉”背回口罩送给交警却只留下一句”我是中国人“的男子……平凡的人,将微弱的光亮汇聚成闪闪星河,一个个画面,一句句誓言让人有了无尽的底气。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有一种感动,时常围绕着我们,那是一种赤忱的家国情怀,犹如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永远矗立在我们的心间。这种感动来自天南地北的官兵,他们以捍卫祖国领土为重任,用青春和热血为国家安全筑起一道巍峨的城墙;这种感动来自顽强拼搏的奥运健儿,他们以让五星红旗飘扬在奥运赛场为目标,用汗水和努力为国家荣誉全力以赴;这种感动来自每一位平凡的中国人,他们以让社会更好一些为追求,以一己之力创造美好的生活……这种感动融进了“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融进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融进了“这盛世,如您所愿”……记录平凡人的坚韧带来的感动,记录普通人的努力带来的奇迹,这一切就会变的温暖有力量。

这世上哪有什么超级英雄,只不过是拥有了更多闪着光亮的普通人而已,只不过是普通人身上的精神光亮引领着我们不断向前。从“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再到“今天,我们站在天安门广场,紧贴着祖国的心房。今天,我们歌颂人民英雄的荣光,见证如他们所愿的梦想”不管何时何地,只要有中国人的地方,就会有红色的信仰。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中国人更团结、更共情。精神的灯塔永远指引着人们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这就是中国,这里的人们平凡而伟大。(施帅杰)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