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打卡红色旅游 厚植爱国情怀

2021

10-05

09:2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国庆假期,许多群众自发来到红色纪念场馆缅怀先烈,寄托哀思之情。10月1日上午,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79岁的南京市民于云带着全家三代人,一起站在国旗下合影留念。“选择在国庆这天瞻仰雨花台,就是要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接受一次爱国教育,也希望年轻一代能够接过时代和历史的接力棒。”于云说。(10月4日人民日报)

走进革命纪念馆,重温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来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探访红色遗址,寻找历史留下的印记……国庆假期,众多游客选择重温红色历史、感受家国情怀,许多红色景点成为游人重温激情岁月、感怀时代变迁的体验地和聆听红色故事、致敬英雄模范的“打卡地”。以庄重、责任和充满仪式感的方式缅怀英烈、祝福祖国,迸发无比炽热的爱国情怀,激发无比强大的奋进力量。

打卡红色旅游,赓续红色血脉。“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登临嘉兴南湖红船,重温革命前辈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建党初心;走进上海一大会址纪念馆,阅读一件件历史文物背后的革命故事;井冈山挑粮小道上,身穿红军服的小队扛着红旗沿着前辈足迹前行;遵义会址、赤水河边,无数人为长征路上的英雄事迹感动和激励……重温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记忆,深刻领悟“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倍加懂得传承红色精神、开创美好未来的使命担当,这是对百年峥嵘岁月最好的纪念,是对伟大祖国最深沉的致敬和祝福。

打卡红色旅游,厚植爱国情怀。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最为深厚的历史情感,是把中华民族坚强团结在一起的精神力量。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和战争时期建树丰功伟绩所形成的纪念地、标志物,承载着革命历史、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是中华民族先进文化的“宝库”,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喜庆共和国华诞之际,在一次次红色国土的踏访中聆听党史,在一次次对党史的回望中感受红色文化,打卡红色景点、积淀红色气质,是对红色党史、革命历史、共和国发展史的无比珍视,张扬着亿万人民心中最炽热、最真挚的爱国情怀。

打卡红色旅游,砥砺奋进力量。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把红色人文景观和绿色自然景观结合起来,把革命传统教育与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结合起来,不仅可以满足民众休闲旅游需求,而且可以带动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十三五”期间红色旅游占国内旅游市场份额达11%以上。红色景点是思想“发动机”、精神“加油站”,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活化红色旅游资源,既是用消费行动支持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更是给精神“补钙”、为奋斗“赋能”,在红色旅游中传承民族精神,蓄积接力奋斗力量,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让人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范子军)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