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请穿好救生衣!南通交通开展“通橙行动”执法检查监督

2021

10-05

11:5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国庆假期,南通涉水旅游活动骤然升温。可是,有一些旅游服务企业和游客忽视穿着救生衣。10月3日,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二大队(水上大队)通过“两同两在”,践行“两保一强”,开展以检查、督促涉水旅游企业和游客重视穿着救生衣为主题的“通橙行动”,在水乡筑起了一道靓丽的“橙色”风景线。

针对今年国庆期间涉水旅游景区旅客激增的情况,江苏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专门部署各地开展以“救生衣行动”为主题的执法监督检查。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决定,重点对濠河旅游风景区游船、辖区航道进行一次专项检查。3日上午,支队二大队执法人员专门对上述景区的设施、人员的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问询和现场督查,同时对节日期间参与营运的旅游客船的救生设施进行了重点检查。执法人员先后对濠河旅游服务区域、九圩港、节制闸上下游船舶的停泊状况、水上交通船的营运秩序和水上作业人员的救生衣穿戴情况进行了检查,先后发现存在问题和安全隐患13个,均当场通过提醒、监督等措施,进行了整改和落实。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正在营运的濠河28号旅游船船首区域未放置救生圈,乘客在紧急情况下难于取用,且救生衣存放处所通道及柜门被杂物阻塞等缺陷,当即要求濠河旅游服务公司对上述缺陷立即进行整改。执法人员在现场守候,直到公司整改到位方允许继续投入营运。

二大队副大队长洪涛表示,执法监督检查,目的是提升涉水旅游企业和游客增强安全意识,确实落实相关安全措施,把穿着救生衣作为涉水旅游的自觉行动,真正过一个安全、祥和、快乐的假日。

记者 彭军君 通讯员 包宏龙 周学军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