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国庆假期,一群“白衣天使”坚守一线 他们用爱心为市民健康保驾护航

2021

10-06

10:4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国庆假期,当大部分市民与亲朋好友团聚或者外出旅游的时候,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依然坚守在救死扶伤的最前沿,他们用责任和爱心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为江海百姓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10月2日,市三院门诊部主任孙伟结束了诊疗和巡查工作准备下班。“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保障市民的健康是我们的责任所在。”他介绍,国庆期间,该院实行“无假日门诊”,各专科都安排了副高以上职称专家,广大患者可以和平时一样方便地来院挂号就诊。

这个国庆长假,市三院急诊科副主任钱骏始终坚守岗位,真正做到了以医院为家。“在我们医护人员的字典里,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节假日’。尤其对于我们急诊科而言,我们365天‘不打烊’,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也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随时准备投入抢救急危重患者的‘战斗’中。”同在急诊科工作的护士长王海燕也表示,“假期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是放松、休养的时机,但我们医务工作者每天依旧紧张而忙碌。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扛起必须的责任和担当!”

每逢节假日都是各类消化系统疾病和外伤的高发期。市三院消化科主任卞兆连也和许多三院医务人员一样,从10月1日至今每天加班加点坚守岗位。“国庆期间我们目前已经做了20多台消化内镜治疗,收治了多名消化道出血患者入院。”卞兆连说,虽然辛苦,但每每看到病人经过治疗重新绽放笑容,所有的疲乏都烟消云散了。

10月4日,30岁的李先生因外伤来到市三院就诊,假期里该院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医护人员一如既往的优质医疗服务令他倍感“安心”。“感谢这群尽职敬业的白衣天使们,你们无私的付出、无悔的坚守,是这个假期里‘最美的风景’。”李先生如是说。

在此,市三院提醒:假期来院核酸检测时间有变化,10月4日至5日:10点前检测,14点出报告;14点前检测,18点出报告;18点前检测,22点出报告。从10月6日起,各门诊和体检中心正常上班。文 | 通讯员 王晨光 记者 冯启榕 图 | 通讯员 施淳祎 顾玥 晨光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