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国庆我在岗 | 如东供电人:24小时在线,护航景区用电无忧

2021

10-07

13:2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一座栟茶镇,一眼望千年。国庆假期中,如东栟茶古镇中市街开街并亮相江海文化旅游节,成为红极一时的休闲游打卡地。每当暮色四合,一场光与影的视觉盛宴便在古镇中市街上演,七彩灯光流转下,千年古镇焕发出磅礴的生机与活力。此时,国网如东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守在景区配电室旁随时待命,确保演出期间的光影用电设备稳定运行。

“为保证栟茶老城区有新面貌,又不破坏原有景观,我们在拉线布点上花了不少功夫。”栟茶镇供电所所长李七朋介绍,2018年栟茶镇总体规划和古镇保护性规划得到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复,为贴近古镇“修旧如故,以存其真”的开发原则,如东供电公司设立栟茶供电所古镇项目组,从建筑物构、整体美观便捷,用电容量需求等多方面出发,为古镇景区提供最适用、最便捷、最优惠的安装接电方案,最大限度维护了古镇“古旧”特色。

如今,栟茶古镇核心区“一街两岸三巷”初步建成开放。国庆期间,其独特的灯光秀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而来,夜间人流量多时达到上万人。“这造成景区用电负荷急剧攀升。”李七朋说,为保障景区用电安全,结合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如东公司党员服务队专门组建栟茶古镇保电工作组,建立“点对点”电力24小时服务机制,白天义务巡视,及时消除隐患,夜间同步保电,随时响应故障,确保古镇里的光影秀演出在哪儿,电力保障就跟到哪儿。同时,常态化对游客服务中心、铭海大戏台、大东旅社等重点观光地点及周边商铺的用电设备、照明电器等进行特巡特护,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助力景区建设的强大动力。

“景区有任何用电问题,一个电话,供电员工都第一时间赶到。尤其国庆期间,游客数量陡增,服务队主动来帮助我们景区巡检用电设备,光影秀如期展演。”栟茶古镇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凯对党员服务队的服务赞不绝口。

当初,古镇试开放在即,很多商家入驻急需用电,党员服务队栟茶供电所分队开通用电服务直通车,主动对接办电商户,统一上门收集资料,同步勘察无缝对接,第一批入驻的30多个商户表计仅两天就安装到位,大大缩短了办电流程时间,为“激活”古镇注入了强劲动力。 

有了安全可靠稳定的电力作保障,夜游成为今年国庆假期栟茶古镇“夜文化”的最大特色。其中,最受欢迎的渔家灯火夜游路线,能够通过全息影像、激光投影等声光电技术完美呈现《梦回栟茶》光影秀的炫丽场景,让游客从视觉、听觉、味觉全方位感受栟茶古镇的魅力。记者 刘璐 通讯员 张浩 余萌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