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国外求医险被截肢 回国治疗保住手指

2021

10-08

10:0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患者李先生从事船员工作多年,常年在海上漂泊。两个多月前在船上搬东西时不慎把手指弄伤,当时李先生所在的船只正好停在美国,于是他去往美国当地诊所就诊。但医生的建议让李先生十分震惊,“美国那边的医生建议我小指截肢,防止留下后遗症。”李先生说道。由于担心人生地不熟且截肢后有感染风险,李先生决定回国治疗。

在隔离14天后,李先生来到南通中山骨科医院就诊并被收住在手足显微外科。经过检查,李先生被确诊为外伤后屈肌腱后遗症,神经陈旧性断裂,并安排手术事宜。

南通中山骨科医院手足显微外科金德镐主任表示:“患者来院时右手小指不能做屈指运动,同时小指一侧有感觉障碍。如果不进行治疗,工作的时候小手指将一直处于伸直状态、也会有一直受伤的可能性。”

入院两天后,李先生被安排进行手术。历经一个半小时,李先生成功进行了右小指肌腱、神经探查修复术,目前恢复情况良好。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