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凝聚民族复兴磅礴力量

2021

10-08

10:3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将于10月9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历史是一条奔流不息的长河。110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犹如江河决堤,咆哮奔腾,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近代中国社会变革,开启了中国进步的闸门。亿万华夏儿女振兴中华的伟业,从此开始,并发展壮大。那些英魂长存的民族英雄们,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印证着“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铮铮誓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为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与力量。

弘扬革命精神,继承先烈遗志。革命先驱孙中山在近代史上为积贫积弱的中国发出“振兴中华”的口号,拉开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壮阔大幕。辛亥革命,开启了中国前所未有的社会变革,推翻了清王朝统治,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打开了中国进步闸门。辛亥革命的伟大,在于它结束了封建王朝的残酷统治,也在于它取得了我国革命的首战成功,更在于它让我们看到了革命的希望。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缅怀革命先烈,凝聚前行力量。在辛亥革命中英勇奋斗和壮烈牺牲的志士们永远值得中国人民尊敬和纪念。不畏艰辛磨难和流血牺牲,是辛亥革命取得最终胜利的重要因素。在革命斗争过程中,烈士们的鲜血染红了革命的旗帜——秋瑾英勇就义、黄花岗七十二烈士……无数仁人志士为了建立一个民主、平等、自由的国度,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为了中华民族有朝一日能够自信地屹立于这世界上,抛头颅、洒热血,舍小家、为大家,英勇顽强、抗争到底、至死不渝,先烈们的奉献牺牲激励着更多的人们,要无畏、勇敢地追求自由和美好幸福的生活,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要坚守并且追求心中的理想。

增进爱国情感,谱写时代华章。辛亥革命是中国近代史上划时代的转折点,开创了中国近代民族民主革命先河。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辛亥革命11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经过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接力奋斗,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谱写了繁荣发展的辉煌篇章。中国共产党人作为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带领人民通过不懈奋斗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体中华儿女应深入了解辛亥革命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深刻地体会革命英烈们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并将这种精神带到学习和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积极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全体中华儿女携起手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努力作出无愧于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无愧于我们伟大民族的贡献,在时代进步洪流中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沈捷)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