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7名车友庆“国庆”骑行660公里 用车轮丈量假期中的风景与快乐

2021

10-09

10:5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车友抵达常州界。季长春

1日上午6点半,7名启东骑友从启东市自行车协会出发,途经南通、盐城、泰州、扬州、常州、镇江、无锡、苏州8个城市,在协会秘书长季长春的带领下开启为期5天的国庆之旅。

7名车友中年龄最大的60岁,最小的44岁,虽然都已不再年轻,却依然有着和年轻人一样的热血,仅凭两个车轮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我们在虞山脚下等红绿灯时,后面一位骑着电动车的女士对着我们说‘学生们让一下’,我就调侃前面的车友‘小伙子们快让一下!’”季长春笑着告诉记者旅途中的趣事。骑行不仅让他们的身体变得更有活力,心态也更加年轻了,仿佛回归追风少年。

在讲述这次特殊的旅行时,季长春说得最多的就是“随性”这个词。没有固定的骑行时间、没有固定的目的地,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切都是随遇而安,沿途未知的风景让他们收获了满满的惊喜。

抵达东台安丰古镇后,一行人完全陶醉在青砖黛瓦的古街赋予的厚重历史感之中。而后,他们又被歌声吸引,原来是一群老人聚在亭子内,有人弹奏、有人伴唱,惬意又真实。在西溪古镇,他们还见到了大片的稻谷地,饱满金黄的稻穗预示着今年又将是一个丰收年。在这样“慢节奏”的旅行中,骑行团的车友们体验着各地的风土人情和文化底蕴,也目睹了百姓的安居乐业,感受着祖国的蒸蒸日上。

当然,骑行的过程并非毫无波折,不管是逆风、轮胎损坏,还是同期破历史纪录的高温,都给骑友们带来了小小的麻烦。但这些并不妨碍他们勇往直前,就连骑行团中唯一的一名女性 “农嫂”,也完美完成了这次660公里的骑行。

“我们是一个团队,所以绝不会落下任何一个队友,体力好的安排在最前面领队,农嫂在中间,因为中间的风会小一些。我们会关注彼此的状态,有人累了就停下来休息一会,然后再一起出发。”季长春坦言,骑行中彼此的鼓励打气能让漫长的骑行变得不再难熬。

5日下午4点半左右,7名骑友回到了家乡启东,满载着记忆中的美景和愉悦的心情而归,同时他们也顺利完成了一次对自我的巨大挑战。

据了解,用骑行的方式庆祝国庆节,启东市自行车协会已实行多年,通过欣赏沿途风光感受祖国的日新月异,大家觉得十分有意义。通讯员施盛夏 记者黄海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