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促进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 市半导体产业协同创新联合体揭牌

2021

10-10

07:1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王玮丽)9日,市半导体产业协同创新联合体正式启动运营。省科技厅副厅长蒋洪、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建国共同为联合体揭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王晓斌为联合体理事单位授牌。

市半导体产业协同创新联合体是在市政府指导下,由龙头企业牵头,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参与,全国知名高校院所及其专家团队支撑,实体化运行的产学研协同创新组织。联合体首批共有25家成员单位,涉及我市半导体产业链上下游多个细分领域。受市科技局邀请,国内15家高校和科研院所为联合体提供支撑。

蒋洪希望南通以联合体成立为契机,探索多方共赢运行模式,提升产业创新组织能力,加大集成支持力度,服务产业集群发展,打造半导体产业创新集群和发展高地。

王晓斌希望半导体产业协同创新联合体充分发挥抱团作战、协同创新优势,在重要科技领域携手跨越发展,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着力构建“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一流创新生态,用足用好各类基金和产业政策,大力支持领军企业组建创新联合体,进一步畅通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通道,促进产学研融通创新、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

启动仪式上,通富微电等一批创新联合体成员企业与高校院所签署共8项产学研合作协议。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