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遭不明虫子叮咬 身上起了“红疙瘩” 疑似跳蚤作祟,物业已请人上门消杀

2021

10-10

07:1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家住我市崇川区秦灶街道银洲皇家花园18幢楼的多名住户,分别向12345政府热线和本报新闻热线反映,连日来被不明虫子叮咬,希望有关部门予以清除。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采访时,有处置人员分析咬人的虫子可能是流浪猫狗身上携带的跳蚤,目前小区物业已落实相应的消毒和杀菌措施。

银洲皇家花园18号楼的住户们告诉记者,在该楼幢二、三单元居住的多名住户,自本月初以来陆续遭受虫咬,有瘙痒、红肿和小包,个别的还有刺痛,为此不得不到医院就诊,并向政府热线等求助。

接到居民们反映的问题后,记者于昨天上午赶到现场,在14幢楼104室采访了负责银洲皇家花园日常管理维护的坤园物业工作人员。

物业经理李枫梅告诉记者,工作人员是在国庆节期间接到居民反映的情况的。当时物业正好在小区修剪花草,“居民们大多反映是腿部被虫子咬了,有疙瘩,被咬处出现痒痛。了解此事后,物业工作人员立即在涉事现场喷洒了‘84’‘全无敌’等一些消毒液,但效果不太好。为对居民负责,生怕使用一些药液会对孕妇和婴儿有不良作用,我们就通过市卫健委和疾控中心,请来第三方专业机构的专业人士,在上门进行实地鉴定后,选用进口的产品对走廊、天花板、墙角隐蔽处等进行现场消杀。在第一轮专业消杀完成后,还将进行第二轮消杀行动,确保害虫扰民彻底得到遏制和清除。”李枫梅说。

物业工作人员同时介绍,由于涉事楼幢内曾有一些流浪狗和流浪猫出没,据此判断,有可能是这些流浪小动物身上寄生的跳蚤作祟扰民,但专家一时还没有定论,仍待进一步调查核实。

记者周朝晖 实习生吴迪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