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理论圆桌 > 正文

为机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2021

10-11

09:15

来源

分享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钱志平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研究构建安全防控体系,注重在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上下功夫,为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加强组织领导,在思想认识上再强化。强化局党组对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规定要求。明晰各处室、局属单位在安全生产管理中应履行的共性职责和具体职责,突出物业、维保等后勤服务单位对责任范围内的安全生产管理,全员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狠抓责任落实,在本质安全上下功夫。构建局领导-处室(单位)负责人-安全专员-安全员-岗位人员的塔式安全责任体系层级,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网格,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厘米。建立全覆盖的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将职责细化落实到具体措施、具体岗位、具体点位和具体责任人,实行照单履责、按单办事,把闭环做实、责任落地。

突出常态化巡查,在隐患消除上求实效。紧盯火灾防控、燃气、极端天气、公车出行、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等重点内容,紧盯高层建筑、厨房油烟排污管道、电气设备、重要设施设备等重点部位,紧盯动火、高空、检维修等重点危险作业,紧盯电梯、中央空调机组压力容器、立体机械停车位等特种设备,紧盯幼儿园、图书馆等重点人员密集场所,紧盯出租房、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及其他容易产生隐患苗头的区域、部位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开展常态化安全生产检查自查,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

强化应急响应,在防范风险上出实招。会同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开展个人极端事件处置、反恐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会同市交巡警支队加强江岳路行政中心路段交通秩序治理,确保车辆停放规范有序。通过健康饮食、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疾病预防、意外伤害应急处置和特种设备安全、职业健康知识等专题讲座和主题宣讲,广泛宣传普及应急处置知识。

寻求智力支持,在提升保障能力上做文章。完善局系统安全生产技术保障体系,建立安全生产专家库。专家库按专业分组,分消防、特种设备、燃气、强电和弱电5个专业组,主要为局系统提供专项法律法规、技术标准、规章规范、政策规定的咨询,参与专项建设项目评审论证,参加专项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对专项安全评估、安全检测、应急预案制定提供技术支持,开展专项安全知识讲座和技能培训等服务内容。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