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沿江所夏大豆新品种“通豆13”亮相

2021

10-11

09:15

来源

分享

高产、稳产、适宜机械化

8日,沿江地区农科所联合省特粮特经体系启东豆类推广示范基地举办粒用夏大豆“通豆13”现场观摩会。观摩会上,沿江所豆类研究团队就主要研究成果、“通豆13”品种特性以及栽培管理、病虫害绿色防控等相关内容向参会代表进行了介绍。

“通豆13”为江苏沿江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最新选育的优质粒用夏大豆新品种,2021年通过江苏省审定,审定编号20210011。当天,长江种业公司、海安市种子公司、通州种子公司、如皋种子公司等南通市经营公司慕名而来,现场观摩“通豆13”的长势。“籽粒黄色、圆形、有光泽,外观商品性好。”“植株直立,株型紧凑,有限结荚习性,抗倒性好。”…… “通豆13”的优良长势获得在场人员一致认可。

“该品种抗病、抗倒性强,综合性状好,适宜机械化收获。适宜在江苏淮南地区种植。” 沿江地区农科所经作室主任王学军介绍,“通豆13” 两年省区试平均亩产191.7公斤,比对照品种“通豆7号”增产9.7%;生产试验平均亩产183.8公斤,比对照品种“通豆7号”增产10.0%。高产、稳产、适宜机械化等特性,成功解决了南通地区长期以来缺乏适宜推广的合法品种和品种“多、乱、杂”的“卡脖子”问题。

记者龚秋瑾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