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扬州世园会闭幕 南通园斩获大奖

2021

10-12

09:2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蒋娇娇 实习生张周楠 查元唯)为期184天的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8日落下帷幕。昨日,记者从市市政和园林局了解到,南通园分获江苏城市展园与室内展区两项金奖,南通园汲取先贤张謇先生营建的中国最早的城市公园之一“南通五公园”造园理念。

南通园位于世园会西片区,总占地面积约7500平方米,以“江风海韵、五园新语”为主题,通过东影、西桃、南荷、北舫、中院的园林形式,生动诠释了濠水护城、十里烟波、江风灵动、海韵悠长的深远意境和丰富内涵。

在“城市主题日”活动中,南通园精心准备“江风海韵北上海—南通民间文艺专场演出”,展示民间舞蹈《荷花盘子》、民间演唱《蓝印花》、童子戏《陈英卖水》等颇具南通特色节目,组织开展南通非遗主题展示活动,蓝印花布、南通红木雕刻、南通仿真绣等非遗项目,引得游客连连驻足。

针对本届世园会持续时间相对较长,跨越三季的特点,我市根据园艺植物的生长特性,定期更换花境植物,确保绿化景观常换常新,做好城市展园的日常养护管理,确保了整个世园会期间呈现最佳的景观面貌,充分展示南通园林园艺水平和城市文化特色。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