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毛毛虫”合唱团来通献演

2021

10-12

09:5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五十六束鲜花汇成七彩的长虹挂在天空,裁来艳丽云霞汇成弯弯的长虹……”10日晚,第五届江苏省文华奖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声乐专场演出在南通大剧院音乐厅举行。由江苏省戏剧学校“毛毛虫”合唱团带来的压轴合唱《彩虹》,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江苏省戏剧学校“毛毛虫”合唱团成立于2017年,团员平均年龄17岁。该校李全副校长说,“毛毛虫”合唱团通过自身多年的努力,获得了众多的奖项,已经成为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

虽然这是“毛毛虫”合唱团第一次来到南通,但与南通有着深厚的情谊。教师团队中黄老师的父亲黄小午是土生土长的南通人,他是江苏省昆剧院老生演员,也是从南通走出去的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小时候的南通记忆让她对南通怀有深厚的感情。今年16岁的团员小蒋,是2020级音乐表演专业学生,毕业于通州区金郊中学,也是一名地道的南通人。她说,能在刚正式运营不久的南通大剧院演出,她感到无比兴奋和自豪,希望通过团队努力在家乡一展音乐的魅力。

《彩虹》是“毛毛虫”合唱团的经典曲目,接到来南通展演的通知后,副校长李全和团长陈宁奕老师丝毫不懈怠,9月份就带领学生开始排练,更是放弃了国庆休假展开集训。经过这样的细细打磨,就是为了将最好的状态呈现给南通观众。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毛毛虫”合唱团精湛的唱功和无瑕的配合,收获了南通观众的喝彩。他们表示,将继续努力雕琢技艺,将更美的歌声传遍神州大地。

记者黄哲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