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海安至东盟中欧班列入图首开

2021

10-13

09:4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吴晓华 张海森 记者徐爱银)10月12日凌晨3:55,一列41车满载纸品、耐磨层、五金工具、柴油机、纺织品、聚氯乙烯等货物的海安至越南河内安员站的跨境班列,从位于海安商贸物流园的上海铁路局海安物流基地缓缓驶出。这是海安至东盟中欧班列被正式列入铁路运行图后首次开行。
  “此前,我们到东盟的中欧班列没有列入铁路运行图,车次时间是不固定的。”上海铁路局海安物流基地总经理王卫国介绍,入图后,班列将固定线路、固定时间发车,更高效地推动本土及周边地区企业降低物流成本。
  此班列从海安出发,72小时后经广西凭祥口岸出境,在越南谅山口岸入境后抵达河内安员站,全程2300公里左右,用时5到7天。
  今年以来,海安至东盟的中欧班列已累计开行20列(含回程班列),共827车。常态化开行后,班列将按照铁路运行图规定的频率和时间开行,初步计划周一至周五发车,每列按照不少于41车编组。
  枢纽优势一直是海安极为重要的发展优势。近10年来,以铁路物流为龙头,公路港、铁路港、航运港、金融港、信息港“五港合一”,立足长三角、辐射中西部、服务全中国、联通海内外的“枢纽海安”正在崛起。在今年的海安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上,“枢纽海安、科创新城”被确立为未来海安发展的战略引领。
  海安商贸物流园党工委书记吴建华表示,将竭尽所能,依托货运站、高铁站、二级编组站等陆港固有优势,以及周边丰沛的海港空港资源,努力把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加速成为承东启西、连南贯北,长三角核心区重要的陆港城市、国家物流枢纽城市,为“枢纽海安”赋予更丰富的内涵。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