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他们是涉外转运“逆行者”,穿梭于昆山和南通间,守住第一道防火墙——零失误安全转运7403人

2021

10-13

09:44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9月29日,南通昆山专班第十五轮工作人员完成了任务,回到南通。自去年8月3日涉外转运重启以来,一批批来自市外办、公安、交通、卫健委的“逆行者”,在昆山和南通之间穿梭,转运经上海入境来通人员610批7403人,交出了“零感染、零失误、零事故”的漂亮成绩单。
  调度有方 凝聚合力
  陈猛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昆山工作期间,他始终保持着在部队时养成的优良作风,退伍不褪色,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宗旨。
  作为一名多次参与昆山转运工作的调度员,他在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尤其是有新人来换班时,他都会将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倾囊相授,一方面提高了新人独立解决问题的实战能力,另一方面也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让大家更有信心做好工作。
  每天,他都认真研究转运信息,合理安排调度;他关心大家的身体状态,遇到特殊情况,他总会第一时间作出调整;他每天接送内场人员往返基地,转运人员返回酒店……他总是说:“比起参与直接转运人员每天长时间身穿防护服、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的艰辛,我这点辛苦不算什么。” 也正是如此,南通专班始终充满干劲、勇往直前。
  兢兢业业 默默奉献
  顾婷是南通肿瘤医院的一名护师,她在专班就像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发放医疗物资时,她总会细心根据每个人的身高体重提供最合适的防护服、手套等;她总会提前一天提醒第二天当班人员领用物资,避免出现防护不足的情况;她会耐心地教大家穿脱防护服,直到都能严格按照二级防护要求完成规定动作。
  9月9日,顾婷在昆山已工作了一个月,按照原定计划,她应该于10日结束工作返通。这时单位来电话了,因为计划调整,需要她坚守到9月底,顾婷毫不犹豫地答应了。顾婷给家里打去电话,柔声和女儿们解释暂时回不去的原因,她想孩子们会理解她的,也会为妈妈的努力与付出感到骄傲和自豪。
  安全第一 “驶”命必达
  9月1日,刚从郑州参与抗洪救灾回来,许柏森就来到了昆山。作为一名涉外转运的老兵,昆山中转基地是他这两年来除了家和公司,待得最久的地方。去年3月,涉外转运刚开始时,他就主动请缨,前往南京禄口机场参加转运。在南京工作了20天,他很快熟练掌握了转运工作的各项流程,在应对突发事件方面也积累了不少经验。也因此,许柏森很快被单位要求参与昆山转运。
  40岁刚出头的许柏森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说,疫情面前,他深刻感受到了党在危难面前的坚强领导力和凝聚力,他要努力成为党组织的一员,为做好“外防输入”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驾驶员,他深知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每次出车前,他都会细细检查车子,确保不留任何隐患;面对恶劣天气时,他总是提醒自己小心再小心。因为他知道,只有牢牢地握紧了方向盘,才能把旅客安全送到隔离点。
  这群最美逆行者,在党旗的引领下,坚守在转运第一线,传递信心与力量,体现责任和担当,正是有了他们的付出和奉献,才能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火墙。
  通讯员 袁佩佩 记者 何家玉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