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主题宣讲诠释“乡村振兴与法” 通州成立乡村振兴法律服务团

2021

10-13

09:4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王灵娟 记者何家玉)9日,通州区乡村振兴法律服务团揭牌成立,江苏伟奥律师事务所、江苏维业律师事务所及通州公证处分别与相关街道、社区、企业代表签订合作协议,首场“乡村振兴与法”主题宣讲随后举行。会议通过视频系统连接全区各镇(街道)、村(社区),约500人在线同步参与。
  宣讲中,通州区人民法院法官吴新峰、江苏清心律师事务所律师吴丽华、区纪委监委王婧等三位同志,分别讲解了农村土地承包相关实务问题、区法院保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相关做法及基层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案例等,为在场的司法所、村及村居法律顾问奉上一道丰盛的法治大餐。
  据了解,法律服务团致力于服务乡村振兴,成员均为通州区优秀律师、优秀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法律服务团将与村两委班子探讨农村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难题,审查村规民约的合法性,为农村集体财产处置、工程招标、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农业产业化发展等村级事务的法律问题把脉献策;为乡村企业提供“法治体检”,宣讲涉农法律政策,指导企业依法合规经营;为村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促进村组织民主决策、依法办事,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表达利益诉求,解决矛盾纠纷,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