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入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推动南通巡察工作高质量走前列 十三届南通市委第一轮巡察正式启动

2021

10-14

09:2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丁威程 通讯员曹杨)昨日上午,十三届南通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在市委党校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察工作一系列部署要求,以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总结十二届市委巡察工作,研究部署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会前,市委书记王晖作出批示,对全市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深化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晖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五年,全市巡察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巡视工作方针,紧扣“三个聚焦”,精准开展政治监督,发现并推动解决了一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首次实现了一届党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向市委交上了一份高质量答卷。
  王晖强调,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即将开展,全市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围绕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提高巡察工作站位,强化系统观念和问题导向,持续拓展巡察方式方法,深化构建巡视巡察联动监督网,突出巡察综合监督平台功能,从严从实推进整改,发挥标本兼治作用,以更高质量的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出席会议并宣布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姜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十三届市委首轮巡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高站位融入中心大局,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体现新担当;要围绕政治建设,以更准靶向聚焦监督重点,在提升巡察工作质效上彰显新作为;要结合工作实际,以更实举措深化贯通融合,在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上取得新突破;要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以更强自觉锤炼过硬铁军,在巡察队伍自身建设上展现新气象,为南通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集中观看了巡察专题片《剑不归鞘》。南通狼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围绕推动巡察整改促进单位高质量发展作交流发言,市行政审批局作为新一轮巡察对象代表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部署,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将对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市司法局、市市政和园林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市行政审批局、市供销合作总社、南通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12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