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抓项目 赢未来

2021

10-14

09:3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通 平·
  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奋力冲刺四季度之际,市委市政府组织重大产业项目观摩,对项目建设集中检阅和再推进,强调要突出“项目为王”,量质并举狠抓项目建设,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集群。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部署上来,抓项目谋产业,聚产业强经济。
  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项目建设氛围日益浓厚、成效不断显现。但是,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一方面,各地对优质项目的争抢激烈,与苏南先进地区相比,我们在项目数量、质量、体量上还有差距;另一方面,资源约束趋紧、生态环保标准更严,对推动项目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
  实现高质量的发展,必须要有高质量的项目。我们要对自身所面临的机遇和优势充满信心,适应新形势下绿色低碳发展要求,摆脱以往成功经验下的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创新项目建设的体制机制,增“数量”、优“质量”,实现在资源紧约束条件下项目建设的新突破,为做大经济总量、推动转型升级奠定坚实基础。
  提升项目质量,必须做好两个方面的文章:一是提升项目与产业的贴合度,聚焦产业集群培育,对照产业地图、紧盯产业方向、围绕产业链条,积极引进与我市重点打造的产业集群贴合度高的项目;二是抬高准入门槛、守好底线红线,着力招引设备投入多、占地面积少、建设周期短、投产速度快、产出效益高的项目,从源头提高项目质量。
  项目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板块、各相关部门要激扬“狼性”精神,大力拼抢项目,热心服务项目,促进项目签约落地、开工竣工、达产达效,尽早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