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巾帼公益组织协同发展中心成立

2021

10-14

09:4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龚秋瑾)12日下午,市妇联在中华慈善博物馆启动成立南通巾帼公益组织协同发展中心,旨在助力南通“慈善之城”建设,凝聚社会多元公益力量,搭建巾帼公益力量常态化开展交流、展示、合作与发展的枢纽支持型平台,激发女性公益人才、女性社会组织的活力与创新力,共同促进全市妇女儿童和家庭服务事业的蓬勃发展。
  南通巾帼公益组织协同发展中心,是由在南通市范围内各级各类注册的女性社会组织、各行各业巾帼志愿服务队自愿集合而成的巾帼公益发展共同体。首批共同体内成员单位共有75家,其中社会组织59家,巾帼志愿服务队16支,汇聚巾帼公益人力资源3000余人。南通市税务局“静海税花”服务总队为“南通巾帼公益组织协同发展中心”召集单位。中心以“汇聚社会力量、助力公益事业、服务妇儿需求”为发展宗旨,分设6大专业服务组,即社会服务组、家庭建设组、女性发展组、妇儿维权组、儿童关爱组和志愿服务组。
  “各巾帼公益组织要突出‘规范发展、特色发展、合作发展、公益发展’,提升组织动力、激发工作活力。”市妇联主席张洪晖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主动做好巾帼公益组织的跟踪培养工作,协助巾帼公益项目落地,使得更多的公益型女性社会组织团结在妇联周围,熠熠生辉,共同服务全市的妇女儿童和家庭发展。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