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我市两项目跻身“创客中国”大赛500强

2021

10-14

09:5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刘璐)近日,工信部发布第六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500强名单。记者13日从市工信局获悉,江苏共有15个项目入选,我市两个项目名列其中。
  第六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共同举办,目的在于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共同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项目孵化、产融对接的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成长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助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本届大赛共举办区域赛33场、专题赛5场、境外区域赛1场。截至9月底,全国累计报名参赛并入库项目3万多个,同比增长超过19%。
  根据《第六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500强产生办法(试行)》,在各地相关部门推荐区域赛获奖项目、专题赛获奖项目和境外区域赛获奖项目、部属高校推荐项目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和现场公证,形成大赛500强公示名单。江苏共15个项目入选,其中企业组别入选7个,创客组别入选8个。
  南通入选的两个项目分别是:江苏晟驰微电子有限公司的低压低漏流高效保护芯片项目,企业组类;共生团队的高周波可焊接PET光电显示薄膜制备关键技术研究,创客组类。这两个项目此前分别获得第六届“创客中国”暨2021年江苏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组的二等奖、创客组的三等奖。低压低漏流高效保护芯片项目解决了关键工序设备卡脖子问题,产品性能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在高端保护需求领域迅速占领市场。高周波可焊接 PET 光电显示薄膜在焊接牢度、耐压力、光透过率等技术方面已突破国外技术,预计在2022年下半年实现量产,2023年底实现新增2亿元销售收入。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