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打击骗取出国费等违规违法行为 对外劳务市场专项整治启动

2021

10-14

10:0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刘璐)对外劳务健康发展是走出去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昨天下午,我市召开对外劳务合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针对当前对外劳务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下发《南通市对外劳务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月”行动,进一步规范对外劳务市场秩序,打击对外劳务领域违规违法经营行为,维护劳务人员合法权益和全市经济社会稳定。

作为外派劳务大市,没有疫情情况下我市每年新派各类劳务近万人,正常在外劳务人员3万人,累计超过30万劳务人员通过出国劳务发家致富。随着我市对外劳务合作快速发展,企业对外经营中也出现了一些新的情况和突出问题。特别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给对外劳务带来较大影响,涉外劳务纠纷投诉呈现上升趋势。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有三项重点任务:清理整顿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企业违规违法经营行为;全面排查未依法取得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擅自从事对外承包工程外派人员中介服务、从事对外劳务合作业务的中介机构和个人;全面排查、集中处置境外劳务纠纷投诉,消除纠纷隐患。

接下来一个月,我市将重点整顿未办理外派劳务项目招收备案,以商务、旅游、留学等名义组织劳务人员赴国外工作,通过无对外劳务经营资格的中介机构或个人招用外派人员等不规范经营行为;重点打击违规发布出国劳务招聘广告、以虚假劳务项目骗取出国费用、以商务旅游签证派出劳务、恶意拖欠工资等违规违法经营行为。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