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市区50个老小区供水设施改造项目建设进入倒计时——3万多户居民用水安全有保障

2021

10-14

10:04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昨天,蒙蒙细雨中,城港新村老小区供水设施改造现场,南通水务集团下属水务工程公司的施工人员正蹲在新砌的水表井旁,在预留的空位上安装灰色砖块。

image.png

“这是透水砖,能使雨水迅速渗入地下,我们新的地埋式水表井井底是加固的钢筋混凝土底座,中间空出来的一块安装透水砖,然后根据表井两侧预留的接头对拢水表,最后上面盖上特制的铸铁井盖。这样,表井不仅不容易积水,还会增强抗压防腐和保温的效果。”施工人员一边介绍一边不断调整安装透水砖的位置,以便与底座边框更加契合。

“老旧小区建成年代较早,供水管线大多老化,经常会出现‘跑冒滴漏’的现象,既是影响居民用水安全的痛点,也是老小区供水设施管理的难点。”项目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初,南通水务集团计划对50个老小区916幢房屋供水设施实施改造,将惠及3万多户居民。

在今年老小区供水设施改造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水务工程公司对进行改造的老旧小区编组分区,50个改造项目分成11个小组,由项目经理带队作战,施工监理和技术保障人员做好资料核查、技术交底和安全质量监督等,确保改造工程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据统计,截至10月初,整个项目主管线改造进度90%,支管改造进度60%,共计完成DN100以上管线改造约26公里。眼下,学田苑、城港新村等老小区的部分房屋已完成水表井施工,正在开展支管、进户管和水表箱的安装,并将陆续进行水表安装对拢。“预计年底前改造将全部完成,在解决老旧供水管网跑冒滴漏等问题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供水设施的安全性,确保小区居民用水安全、放心。”

记者 俞慧娟 通讯员 陈玉同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