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通城重阳糕迎来旺销

2021

10-14

10:1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今天是重阳节,民间素有登高、食糕等习俗,而吃重阳糕又是重头戏。通城里各大糕点铺、小吃店的节令糕点重阳糕又开始热销,不少市民都会买上一些以表达对老人的孝心和祝福。

昨天中午,记者在市区南大街看到,通城百年老店四宜糕团店的礼盒窗口以及零售窗口均排起了长队,不管是礼盒装还是散装,前来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在店内重阳糕的制作间里,十几名师傅正蒸糕、切糕忙得热火朝天,从清洗浸泡糯米、大米,到拌粉、制作馅料,再到上笼蒸粉、切块,工序就有不少。

如今的重阳糕口味已经呈现多样化。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市民越来越注重养身,更愿意选择低脂肪、低糖、低胆固醇的食物,低糖重阳糕较受欢迎。“今年大批量购买重阳糕的主要集中在这几天,市民自己家里采购或者是企业采购的都有,队伍基本没有断过。”四宜糕团店的门店经理尤文莲向记者介绍,今年礼盒装的一共有3种,精品装80元一盒,传统装分别为70元和60元一盒。其中精品装的里面是采用低糖低油的制作工艺,口味也比较丰富,比较适合老年人食用,不过重阳糕主要由糯米制成,老年人消化能力有所退化,需要根据自身情况适量品尝。

 记者徐培钦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