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财富天地 > 正文

工行南通城南支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2021

10-14

15:5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工行南通城南支行认真部署,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发挥网点阵地宣传。该行网点在网点内外向来往客户发放宣传折页,对老人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反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宣传,提升老年人的风险识别能力;对年轻人重点加强反洗钱、跨境网络赌博陷阱、理性消费借贷等金融知识宣传,提升其对违法犯罪、非法金融活动的识别能力。 

加强重点企业职工宣传。支行部室、网点联合组建宣传团队走进重点园区企业,为工人讲解金融常识,通过送教上门,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重点宣传存款保险知识、识假防骗案例、安全用卡以及理性投资等内容,给予企业员工全新的金融知识教育体验,受到工人的一致好评。 

广泛开展社区宣传。各网点走进大型居民区,提高宣教的广泛性。在支行营业室大门前醒目位置悬挂横幅,摆摊设点积极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及印有反假币宣传知识的小扇子。主动问候老年客户,对照宣传折页,宣传非法集资业务;分析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和惯用伎俩,提醒他们陌生电话切勿接听,有事多跟子女商量;提醒老年客户保护个人信息的重要性,切勿因一时贪利出租出借个人账户;解答他们在使用新型支付工具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普及金融理财的基础知识点,提示老年客户区分银行理财产品和理财公司产品,提醒他们守住“钱袋子”。 (顾雅男 韩璐)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