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

2021

10-15

09:2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张烨)百年大计当以教育为本。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率调研组,视察调研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崇川区北城小学、通州区兴仁小学和通州区育才中学等学校,实地察看了校园环境和设施设备建设,详细了解了义务教育招生入学、资源配置、学生餐饮安全、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并与教育部门和学校负责人就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行了交流。

黄卫成强调,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教育公平的核心,事关民心向背。当前义务教育已经由“基本均衡”走向“优质均衡”,进入了全面提高质量的新阶段。南通作为教育之乡,要有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推动“双减”政策扎实落地,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意义,在教育发展理念上再创新。要发挥教育优势,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当前义务教育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强弱结合、以强带弱的方式推进优质教育资源面的扩大。要优化保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健全教师考核评价体系,落实师资科学配置,着力提高义务教育学校办学质量,促进义务教育在“十四五”期间实现高质量发展。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