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司法局与行政审批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1

10-15

09:2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何家玉)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14日下午,市司法局与市行政审批局签署合作备忘录,一致同意按照各司其职、优势互补、协调联动的原则,在协同创新提升服务企业水平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紧密型合作关系。

从“一枚印章管审批”到“最多跑一次”,再到推进“证照分离”“两所分离”,长期以来,我市行政审批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领域作出了很多探索和实践,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得到持续改善。

鉴于市司法局承担全市法治建设统筹及立法、执法、普法等职能,市行政审批局负责市场准入等方面的审批服务工作,双方有着开展深入合作的共同愿景和良好纽带。近年来,两局协同创新成效显著,首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立法获评省法治政府建设创新奖,全面推广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极大提高了市场主体准入便利度。

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协同创新,如根据新出台的“放管服”上位政策法规,及时会商研究本地具体贯彻落实举措,打造精细化、实效强、可领先、有特色的服务品牌;定期对全市审批实例进行抽样分析和类型化研究,梳理制约审批质效的共性问题,探索有针对性的制度机制解决方案;不定期组织发布指导性行政审批案例,在全市推广可复制的特色经验做法;强化疑难案件的会商会办,对依法行政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研讨,形成指导性意见等。

今年两局将合作试点推行市场主体住所与经营场所分离登记改革、试点开展破产企业注销登记便利化改革、试行市场主体集群注册登记、提出南通市公共资源交易便利化立法建议、开展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简易管理改革等,提升服务企业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