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今秋桂花晚 下周花期至

2021

10-15

09:3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夏日超长“待机”,使得花儿也乱开了。昨天,记者探访狼山、啬园、南通博物苑等地,发现狼山北门-禅语桥-渔渡桥观光车道上的桃花、狼图腾广场的玉兰花和牡丹园的海棠竟都觉得春天到了,一两朵花儿在枝头娇娇地盛开。而狼山西山道两边以及西山嘴至狼山老西门游步道上大片桂花树上,花芽已经冒头,但还未膨大。好在随着到来的降温,今年迟迟未大规模开放的桂花,即将迎来大面积开放。我市动植物专家居卫东预测,下周气温较低,雨水充足,通城可能会迎来首波桂花盛开。

据介绍,桂花按颜色分为金桂、银桂和丹桂。按盛开季节又分为秋桂和四季桂,秋桂只在秋季开花,而四季桂除在秋季开花外,也会在其他季节少量开放。这是因为桂花最喜欢的气温是20℃~26℃,开花需要低温刺激,早银桂一般需要20℃,其他品种则需要更低一点的温度。如果出现3天内,早晨气温低于20℃,白天稍感闷热且湿度大,早晚温差大,则桂花最易大面积开花。今年,南通9月下旬至10月上旬,气温与往年相比较高,国庆期间甚至多天超过30℃,未能达到桂花开花条件,导致桂花花期整体延期。

随着北方冷空气南下,通城将出现降温,最低温度也将降至20℃以下,这也预示着桂花即将大面积开放。根据桂花开花规律推测,随着这波冷空气来临,受到低温刺激的桂花花芽将开始发育、迅速膨大,继而开花吐蕊,散发出浓郁的桂花香。而通城有哪些赏桂胜地呢?狼山、军山、啬园、植物园、南通博物苑以及路边的小游园等都有大片桂花树种植,品种也各有不同。待到大量桂花次第开放后,南通城将迎来浓浓的秋天味道。

记者李慧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