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如东农商银行特事快办——英雄父亲走上平安路

2021

10-15

09:4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别了,泥浆路!昨天一早,如东县苴镇街道凤阳村欧阳林烈士的父亲欧阳福,下地播种油菜籽,第一回踏上平坦的水泥路。

“多亏了你们出钱出力,不到半个月就把泥浆路换成了水泥路。”他开心地对前来验收水泥路质量的如东县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恩荣说,“最近几年,我家唯一的出脚路由于地下涵洞漏水,好天也是寸步难行。”

让烈士父亲走上平安路,源于9月28日本报记者、入选“中国好人榜”的“如东籍老山战友群体”代表杨新明与如东县地方金融局局长吴昊下班后的闲聊。长期为牺牲战友父母奔波的杨新明,发现欧阳福老人家50多米长的出脚路地下埋着农灌涵洞,年久失修严重漏水,导致牛背路面很滑,于是多方联系,得到的结果是需要等到2023年实施高标准粮田项目。路上滑,两边是河塘,老人万一跌到河里怎么办?听到杨新明的反映,吴昊当即拿起手机与如东县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恩荣联系:“你们是服务‘三农’的金融主力军,履行社会责任一贯走在前列,能不能为烈士父亲建一条水泥路?”得到肯定的答复,杨新明第二天来到如东农商银行对接。

近期,商品混凝土价格一路上涨,新建一条50米的水泥路,增加成本6500元。是不是等到建材企业全面复工、价格回落到8月份的水平再建?“老人家等不得,国庆节期间抓紧施工。”杨恩荣安排党群工作部总经理姜玲负责工程建设,委托杨新明联系施工队,拿出施工方案。

原来路面只有2.8米宽,围绕建3米宽的水泥路,连续几天路基拓宽、加高,10月8日进入浇筑混凝土施工作业。如东农商银行党员顾琳琳、新光支行行长黄庆庆和入党积极分子夏梅、陈伟伟,加入施工行列。

“虽然商品混凝土运到工地,但是人工拉平作业还是很累,但与烈士赴汤蹈火相比,这点累算不了啥。”30立方米的混凝土拉下来,顾琳琳手上水泡磨破了,依然不下火线。

欧阳林是英雄部队的光荣一员,在人民解放军编制序列中,他生前所在连队是唯一两次夺得全军最高荣誉的英雄连队:硬骨头六连、英雄硬六连。39年前,欧阳林从这条泥土路上走向军营,来到闻名全军的硬骨头六连当上卫生员,1984年7月奔赴南疆作战,1985年3月8日在收复小尖山的战斗中,跟随16名勇士执行火线救护任务,迎着枪林弹雨抢救伤员时不幸牺牲,被部队党委追记二等功,追认为中共党员。

通讯员 顾华 张仁斌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