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远赴陕西西乡援医 启东医护志愿者传递浓浓苏陕情

2021

10-15

09:5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12日,启东市中医院的医护志愿者团队走进陕西西乡县杨河镇李河小学,开展了以“关爱孩子健康,携手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健康宣讲,进一步促进苏陕交流,服务当地群众。

本次活动围绕“规范手卫生、健康饮食、校园急救”3个方面展开,旨在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守护他们健康成长。

志愿者通过图文并茂的PPT,显微镜下的细菌成像,丰富的肢体语言,向同学们展示规范的七步洗手法。同学们一边听讲一边齐动手,在提问环节更是踊跃发言,积极上台演示,通过台上台下的互动,同学们一会儿就掌握了七步洗手法的诀窍。

来自医院消化内科的志愿者分别从食色生活、四季饮食、巧吃食物治百病、食物的相生相克4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根据食物的色泽、四季的更替、食物的属性、自身的体质,以及食物的搭配等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为同学们健康饮食和绿色生活提供了科学有效的理论依据。

急诊科的志愿者向同学们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和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并手把手进行现场教学,模拟了各类急救场景。让大家在面临突发事件时,能有效地自救互救,降低伤害程度。

西乡县李河小学副校长王前感谢来自启东市中医院的医护志愿者,通过这场健康宣讲活动,可以多层次提升青少年的健康知识水平,帮助孩子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通讯员季永胜 蔡欣欣 张新平

记者黄海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