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王晖作专题辅导 胸中有蓝图 肩上有担当 以奋斗姿态答好时代考卷

2021

10-16

10:2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汤晓峰)昨天上午,市委召开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市委书记王晖围绕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专题辅导,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真正做到胸中有蓝图、肩上有担当,切实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以奋斗姿态答好时代考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明主持会议。

王晖强调,要深刻把握鲜明主题,切实增强奋进现代化新征程的历史使命感。他对市党代会主题作了具体解读,建设大门户,就是建设江苏开放门户,这是省委立足全省现代化建设全局赋予南通的全新定位,也是南通全力打造的富有江海特色的现代化具体形态,要重点从强化枢纽功能、增强产业实力、提升城市能级、优化制度环境四个方面发力;同奔共富路,必须准确把握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也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南通有基础、有条件也应当在促进共同富裕上率先作为、走在前列;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要把“强富美高”作为总要求、总目标,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

王晖强调,要深刻把握目标方向,切实增强奋进现代化新征程的政治责任感。市党代会提出了未来五年“六个显著提升”的奋斗目标,他围绕部分重点指标,通过横向和纵向比较,以翔实数据作了系统分析和深入解读。市党代会明确了建设“一枢纽五城市”的主攻方向,他指出这是立足南通发展基础和潜力优势,着眼提升未来核心竞争力,锚定全局性、战略性、关键性大事要事,科学研究、系统谋划确定的,并逐一作了阐述。

王晖强调,要深刻把握重点任务,切实增强奋进现代化新征程的现实紧迫感。他围绕市党代会明确的着力激发创新第一动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扩大双向开放优势、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能级、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塑造美丽南通品牌、着力增强市域治理能力等十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对基础现状、优势短板进行了深入分析,对下一步发力点和突破口进行了再明确,强调要细化深化抓好落实。他指出,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整体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为奋进现代化新征程提供政治引领和坚强保障。

王晖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坚持以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信念不动摇,确保南通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行;坚持以新理念贯穿全局、引领发展,把准主题不偏离,争当新发展理念的忠实践行者;坚持以真情怀凝聚民心、汇聚民力,践行宗旨不懈怠,紧紧依靠广大江海儿女共同奋斗实现目标;坚持以宽肩膀担当作为、敢于斗争,直面矛盾不畏难,跨越一座座“娄山关”、拿下一道道“腊子口”;坚持以好作风严守纪律、提升形象,确保干净不出事,做到秉公用权不徇私、依法用权不逾矩、廉洁用权不妄为。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锚定目标、抬高标杆、强化督查抓好落实,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市四套班子领导,各县(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级机关部门、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校秋季主体班全体学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通州湾示范区、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设分会场。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