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海安推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 1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67.8亿元

2021

10-17

10:0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魏建功纪念馆对外开放,申报南通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凤山景区沿通扬河景观小品、凤山书院、韩紫石墓、根雕展示塔已建设完成,举办“潮向新通扬”国庆嘉年华;乐百年小镇飞机起降点机库跑道建设完成,举行了试飞仪式……近年来,海安持续发力推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保持文旅产业良好发展态势。2021年,海安共有11个南通市级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数量居全南通市第二,总投资67.8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4.1亿元,目前已经完成19.32亿元。

年初以来,海安成功举办2021年国际河豚文化高峰论坛暨第十一届中国海安河豚节,组织40家长三角旅行社考察对接,唱响“河豚之乡·休闲海安”的特色旅游品牌;开展“振兴乡村经济、主播助农公益万里行”海安站活动,在京东直播间等平台推广销售海安文创与乡村特产;举办2021中国·海安523文化艺术节暨“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节、“枢纽海安·科创新城”全方位对接上海文旅推介活动和“创业中华·筑梦江苏”侨商海安行文旅康养产业链“链长制”招商推介,进一步增强海安文旅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力及在长三角地区的影响力……

海安每年安排1000万元作为市文化产业发展扶持引导资金,用于支持该市文旅产业发展。对接上海社科院推进海安博物馆(韩国钧故居)4A级景区创建工作,已经完成招标正在组织进场;立发古城修建性详规通过规委会和专家评审,正在办理开工手续;黄海旅游度假区游客集散中心已规划,正在进行深化设计;滨海新区温泉展示中心正在建设。所有项目均在按序时进度或超序时进度推进。 

海安对照南通市高质量发展和文化产业考核要求,今年出台《文化产业考核激励办法》,优化考核评分细则,对“三上”文化产业数量和营业收入净增的区镇、招引亿元文化产业项目的区镇和单位给予更大力度的奖励。针对文化服务业项目落户难的特点,争取到招商引资一个亿元文化服务业项目视同算一个五亿元工业项目的政策。截至9月底,海安先后组织6次文化服务业和旅游业专题招商推介活动,完成签约项目12个,正式落户4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个,10亿元以上项目1个。

据介绍,1-8月份海安文化体育娱乐业规上企业27家,占南通市20%,总营业收入达到2.5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7%。联发詹姆士衬衫王国、鑫缘大健康园、鑫缘丝绸文化艺术中心、元鸿木雕博物馆等4个省级工业旅游点通过复核。(记者赵勇进 徐爱银 通讯员张振宇 张海伦)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