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南通市第十二届运动会暨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2021

10-18

09:54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张坚 李彤)17日下午,南通市第十二届运动会暨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市体育运动学校田径场隆重开幕。本届市运会以“全民健身、激扬江海”为主题,全面检阅近年来我市体育工作成绩,进一步推进“体育强市”和“健康南通”建设,充分体现“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办赛宗旨,通过全民运动健身的方式展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

市委书记王晖宣布运动会开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明致开幕词。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参加开幕式。

南通是闻名全国的“体育之乡”。改革开放以来,南通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竞技体育捷报频传,先后走出了29位世界冠军、夺得世界大赛金牌120枚,被誉为“世界冠军的摇篮”。近年来,南通体育强市建设加快推进,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互促并进、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协同发展,“十三五”期间,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实现全覆盖,去年体育产业总规模突破400亿元。

吴新明在致开幕词时说,举办本次运动会是落实党代会部署、打造体育强市、促进全民健康的具体行动。他希望全体参赛人员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顽强拼搏、超越自我、勇攀高峰、创造佳绩,赛出高水平、赛出精气神,充分展示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时代风采,努力实现运动竞赛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以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奋进现代化、跑赢新赛程的强大精神动力,为谱写好“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文体表演以南通元素、歌舞表演,全民健身、竞技体育展演为载体,共分为“寻梦——激扬南通”“筑梦——幸福家园”“圆梦——潮涌江海”三个篇章。在跑操《永远跟党走》的歌声里,2000名小演员通过队形变化,组成国旗、党旗、红心、100等图案,歌颂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武术·啦啦操《激扬江海》中,20名专业武术队员整齐划一的表演,展示南通人民勇争第一、奋力拼搏的精神;《健康南通》中,通过球操、彩绸操、绳操等形式多样的表演,展现南通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实现健康和经济社会良性协调发展所做出的努力。

四年一届的市运会,是我市级别最高、规模最大、项目最多、水平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本届市运会共37个竞赛项目,其中全民健身项目达到24项,超过了竞技体育项目的设置,目的就是不断拓宽市运会的群众参与面,让普通群众也有机会参加市运会比赛。各部赛事自今年5月以来已陆续展开,开闭幕式期间还将举行多项比赛。

开幕式由南通市第十二届运动会暨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市政府副市长赵闻斌主持。市领导王洪涛、葛玉琴、陈宋义、刘洪,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扬、市政府秘书长凌屹等出席。市老领导代表,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代表,南通籍世界冠军、残奥会冠军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图为开幕式现场。 记者 许丛军 徐培钦摄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