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市扎实推进卫生城市复审迎查

2021

10-18

09:5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冯启榕)近期,公共场所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在我市全面展开,市卫生监督所全体动员,对重点场所单位分片包干、开展地毯式排查……这是我市扎实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查工作的一个缩影。

目前,市卫生监督所成立了攻坚专项组,分六个小组对市辖公共场所上门督导,针对发现的问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督促限时整改,确保不反弹;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开展拉网式排查,落实长效管理机制……与此同时,该所还将市辖500余家公共场所单位按照“一对一”督导机制,分派到各督查小组,实行定人、定责、定标准、定时限,保证卫生要求实时传达,工作落实有人监督。卫生监督员逐户进行现场指导,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条讲解,确保及时整改到位。

为全面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查工作,结合任务清单,今年以来,市爱卫办围绕国家卫生城市宣传氛围和健康教育、城中村及城郊接合部、农贸市场、“六小”行业、市容环境卫生、病媒生物防制等重点内容,建立巡查、检查、抽查、督查制度,以及通报、点评和督办制度,推进问题整改。截至目前,市爱卫办已经组织市民巡访团开展了4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专项督查。

如今,走进海门区,一股浓郁的创建氛围扑面而来。海门汽车站制作墙体标语15条、户外广告牌8幅,LED显示屏全天播放宣传标语。海门区卫健委成立了四个专项工作组定期对系统内各单位督导检查,对河道定期投放灭蚊蝇幼虫药物,在居民区等公共地带喷洒药物,大力控制蚊蝇密度。

为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通州区卫健委在通州城区主干道设计打造了9处健康长廊,设置了300余处健康系列展板。长廊和展板主要设置和张贴在城区主干道、各居民小区、学校、农贸市场出入口,方便群众获取健康知识。

连日来,崇川区、街各职能工作组及督查组开展每日检查。该区积极与市检查组对接,组织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崇川区3个督查组对于每天反馈的问题分街道进行专门督查;区长效办每周五开展集中考评,对存在问题及时会商、及时督查、及时整改。

眼下,南通开发区各街道推行的文明楼幢和单元楼道创建“红黑榜”每周评比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以精细化推动常态化,“奖惩并举”,鼓励社区、网格、居民常态保持卫生创建成果。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