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水土保持目标完成情况 南通连续两年获优秀等次

2021

10-18

10:0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季巍 记者龚秋瑾)日前,江苏省全国水土保持规划实施情况考核工作联席会议公布2020年度水土保持目标完成情况评估考核结果,我市获得优秀等次,南通水土保持目标完成情况连续两年获优秀等次。

去年以来,我市按照“治理补短板、监管强手段”总体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水土保持制度体系建设,认真做好水土保持方案行政审批工作,加大对在建重大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力度,实现工作重心从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切实加强日常巡查,对在建项目进行集中检查抽查,并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建设方进行反馈。全年累计检查超过100余次,下发告知书、整改通知书551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此外,市水利局进一步加强水土保持工作监测能力建设,利用海门、通州、如东、如皋等地的水土保持监测点,认真开展水土保持日常监测工作,对全市沿海平原沙土区和通南高沙土区水土流失情况开展动态监测;进一步加强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工作,营造全社会保护水土资源、自觉防治水土流失的良好氛围;积极向上争取各类项目和资金,提高投资标准通过实施小流域综合治理、高标准农田建设以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项目,完成治理水土流失面积59平方公里以上,超额完成了年度计划任务;扎实开展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全面提升水土流失综合防治水平,为南通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水土保持支撑。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